富邦金控與廈門市政府等合辦的第三屆「海西.兩岸經濟暨金融研討會」,7日在廈門舉行。兩岸布局大幅超越同業的富邦金,讓董事長蔡明忠昨天的好心情就跟廈門的天氣一樣晴朗,對記者提問的話題,可說是「有問必答」。
年僅55歲、民國45年次的蔡明忠,面對媒體好奇何時退休,他落落大方地談起「退休二部曲」,希望在65歲裸退前找到接班人。
至於接班人是誰?蔡明忠先是點名他的弟弟蔡明興,他說:「雖然我弟弟只跟我差一歲,但每個人規劃不同嘛!說不定他還是有意願。」
接下來,蔡明忠又點名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,龔天行聽到後,避之唯恐不及,連忙對記者澄清說:「絕對不可能是我,你們(記者)如果要寫我,一定會錯!我跟大董是同年次的,他的身體比我還好,他還沒退休我就會先退休!」
富邦金多年前透過香港富邦銀行(原名港基銀行)轉投資廈門銀行19.99%持股,目前廈門銀行、富邦產險、富邦人壽等,除站穩廈門,並陸續將投資的觸角向大陸各重要城市發展,包括重慶、南京、天津、南昌等都可看到富邦的布局,成台灣最領先也最完整布局大陸市場的金控公司。
富邦金大陸布局正逐漸見到成效。蔡明忠昨天掩不住好心情,對外宣示將以廈門銀行為基礎,將先在廈門把富邦的招牌擦亮,再對外擴散出去,對於富邦人壽與南京紫金控股合資成立富邦紫金人壽,也樂觀期待將在下半年拿到合資執照,今年底可成立。
蔡明忠進一步說,南京屬於省都,經濟量夠大,又具有地利之便,未來會加快腳步,因為南京可以說是「上海的後門、大西部的前門」,所以才會選在此地合資設壽險公司。
與方正集團共同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,蔡明忠表示,預計最近會批,這將是台灣第一砲,過去已有二、三年未批新的資產管理公司,對富邦金來說會是一大突破。 【摘錄經濟】  

本站所轉貼未上市股票資料均來自各網站媒體及公開資訊觀測站,資訊為各該網站媒體及公司註冊所有,若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通知本站改善處理!

未上市股票
資訊內容僅供參考,如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,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,若投資人以此為買賣依據,需自負盈虧之責。 
若有任何關於未上市股票資訊提供或交流,歡迎來電指教。誠摯為您服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0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